洋葱放在家里放了一个星期,发芽了还能吃吗?吃了会不会中毒?
【洋葱放在家里放了一个星期,发芽了还能吃吗?吃了会不会中毒?】洋葱未经干燥处理或存放不当 , 会发芽或者腐烂,通常洋葱在15摄氏度左右最容易发芽 。发了芽的乃至长出青苗的洋葱不会产生有害人体的物质仍然可以吃 。
但是如果洋葱开始腐烂了就不能吃了,削掉腐烂的部位仍然不宜食用 , 因为细菌很可能已经渗透到看似还完好的部分了,这种洋葱吃了很容易引起腹泻、腹痛等食物中毒症状 。
洋葱发芽后鳞块部分的营养物质会转移到顶部供芽生长,营养成分会下降,食用价值会大打折扣 。所以建议一次性不宜购买太多洋葱,尽量在洋葱未发芽之前食用 。
存放洋葱最好是放在干燥通风的阴凉处,这样可以避免洋葱过早发芽 。
- 灰枣吃之前要洗吗
- 天麻颜色变深还能吃吗
- 预防白蚁飞进屋的方法 家里有白蚁预兆什么
- 跳蚤粉撒床上多久可以睡
- 家里养什么花招桃花 家里养啥花招桃花
- 鸡爪梨干的泡酒好还是新鲜的好
- 中药面膜粉会不会过期
- 香肠是晒干好吃还是阴干好吃
- 字体文件夹在哪儿 字体放在哪个文件夹
- 洋葱皮发霉了剥掉能吃吗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