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昨天在外面的时候买了一些杏子,说起来也有很久没有吃过杏了,就多买了一些,等下肯定是要吃完的,杏吃多了会怎么样啊?
【杏吃多了会怎么样】容易引起肠胃不适
杏是常见的水果,在杏肉中含有大量的有机酸成分,食用杏后会促进胃酸分泌,适量食用杏能起到开胃消食的作用 。但如果一下吃太多就会导致胃酸大量分泌,会对肠胃粘膜造成刺激,很容易引发胃痛、胃酸反流、烧心等不适症状,长期过多食用酸性食物还会增加患消化道溃疡的几率 。
容易损伤脾胃
中医认为:杏味酸,过多食用酸性食物会对脾胃造成一定损伤,这样会影响食物的消化和吸收,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吃过多的杏会有腹泻 。此外脾主运化,脾胃受到损伤之后体内水湿代谢就会受到影响,时间一长会导致体内湿气加重 。
- 红酒倒进杯子为什么会有泡沫
- 2022年最冷的一天是哪一天 2022年前不冷年后会冷吗
- 广东省的省会城市是哪个 广州是广东的省会吗
- 路由器质量不好会影响网速吗
- 科目一补考预约成功但没缴费会怎样 科目一可以当场补考一次吗
- 麻油吃多了对身体有什么影响
- 蟑螂会叫的像蟋蟀一样,蟑螂和蟋蟀的鸣叫声相同吗?
- 钢价为什么会涨 银价会涨吗
- 怎样预防甲状腺结节复发 甲状腺结节切除后会复发吗
- 手足口病为什么会发烧 手足口病是什么疾病
